星期一, 4月 16, 2018

Lakewood DC-201 弦鈕維修


-->


早就聽聞了Lakewood因為商標法的問題在台灣出現了很多仿琴,其實之前也修過了很多把,但一直忘記寫下來,今天我們還真是有緣,讓我遇到了你這個冒牌的Lakewood

因為自己之前代理美國品牌的吉他時,也遇過相同的問題,在這裡我也提供我個人的經驗給大家,內容都是律師告訴我的,所以我想內容的準確度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所謂的商標法是屬地主義沒有錯,但如果是一些大的、國外的知名廠牌,就算是他在台灣沒有註冊它的商標,但這個商標權仍是屬於它的,如果是LG 我們先假設它沒有在台灣註冊好了,你拿它來作你自己的電視可以嗎?? 不行!!! 那如果你拿它來作自己的泡麵呢? 可以!! 不過你還是不能用跟他一樣的logo,你可以名字一樣但logo不同,因為LG是以電器類為主的公司,所以你如果作食品,但不用他們的logo,理論上是不會有問題的

那仿琴超不超值?? 給大家看一下這個照片吧~~!!



剛來時有1個弦鈕是硬件直接爆掉的,我還在想到底是怎麼用的,因為是小朋友在彈家長拿來修,我得到的答案是「撞到」,我心裡想也太會撞了吧,後來當我換弦時,我終於知道問題了~~

我使用捲弦器要把弦鬆掉時

弦鈕直接裂成兩半~~
弦鈕直接裂成兩半~~
弦鈕直接裂成兩半~~
弦鈕直接裂成兩半~~
弦鈕直接裂成兩半~~
弦鈕直接裂成兩半~~


看的出來這裡有幾個壞掉的弦鈕嗎? 

我修琴還麼多年還沒遇過弦鈕會裂成這樣的,但這把的狀況還不止這樣,弦鈕上的螺絲直接斷在木頭裡,上弦枕也裂掉,整個作工也是非常的

我在網路上還找到一段網友說的話「據說Lakewood曾經在大陸找工廠嘗試超低價的吉他系列,今年初已經全面放棄。我手上就有一把LogoLakewood,型號是DC-201NEQ的合板電木,可能2樓說的就是這一把,應該已經停售了,而且這低價系列從來就不曾出現在Lakewood官網上」,寶貝~~那就是仿琴,就算是Lakewood在大陸找工廠代工的失敗品或實驗品,也不該會出現在你的手上

用假貨騙人是真貨的人都是王八,搖滾阿明關心你哦

以下附上Lakewood台灣代理作的真仿對照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