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3, 2018

Steinberg UR-RT4 錄音介面測試



自從上次在上Smaart的課程時發現我的Behringer UCA22的底噪太高之後,就一直想要入手一個好一點的Interfaces,當然明眼人就像我的老婆一樣,一眼就看出來這只是個藉口,但UCA22充其量只是一個作場時方便的工具,基於PA工程人員要提供聽者最高品質的聲音為最高指導原則之下,我開始尋找合適的Interfaces

在友人的推薦之下我入手了這台Steinberg UR-RT4,除了輸入端夠多之外,另外吸引我的就是它前面四個輸入搭載了Rupert Neve Designs設計的轉換模式,這根本就太吸引我了!!!

其他的規格什麼的我就不講了,在這裡我寫一下它的優缺點

1、Rupert Neve Designs按下去之後比沒有使用時錄到的音源還要更加的立體、飽滿,感覺整個和弦的飽滿度增加了許多,我想用來錄人聲應該也會很好聽

2、四個萬用XLR的輸入能夠應付各種不同的接頭,而且都能提供48V的幻象電源,再加上兩個Line in的輸入,在這個價位裡我想是C/P值非常高的一款Interfaces

缺點

1、體積有點太大台,寬26.5cm、長20.7cm、高4.7cm,不過一想到他有六個輸入6個輸出(4個Line out 2個Main out),我想這樣的大小還能接受,不過依我會帶來帶去的使用情況下,還是希望他能小一點

2、變壓器太大,我所謂的太大並不是它太重之類的,而是它插在一般的排插上會連左右兩邊的插頭都沒辦法用



最後送上我的不專業錄音,主要比對是沒有沒使用Rupert Neve Designs設計的轉換模式,所以錄完之後完全沒有加任何的效果器及拉任何的音量


在散熱孔的地方還能看到Rupert Neve Designs的logo真的很爽,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