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8, 2010

又上報 「烏克麗麗」 小樂器大樂趣


〔記者楊宜敏/蘇澳報導〕宜蘭縣蘇澳鎮育英國小這學期成立「烏克麗麗」社團,頗受師生歡迎,這種樂器在校園社團中相當少見,顯得特別。






育英國小校長王永順喜歡學習不同的樂器,最近他在學爵士鼓,意外在音樂教室發現比吉他還迷你的「烏克麗麗」,特地上網去查詢資料,發現這項樂器在台灣顯得相當冷門,資料不多。





他從經營「搖滾阿明」音樂教室的高志強獲悉訊息,整理出烏克麗麗外型可愛,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具有攜帶方便等優點,頗適合在偏鄉、家長經濟能力較無法負擔高檔樂器的學校推廣,學校裡老師們也頗感興趣,因此決定推廣,並邀請高志強擔任指導老師。 綽號「阿明」的高志強說,烏克麗麗早期在台灣,大多數是拿來當裝飾品;早年歌壇有一組美聲歌手,團名「優克李林」就是翻譯自烏克麗麗,近期大家比較有印象的是日本卡通電影「貓的報恩」片尾曲,有一大段前奏就是用烏克麗麗獨奏的,歌手梁靜茹翻唱成「大手牽小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