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8, 2015

樂手專欄 - 偷摸大雞/廢結合 馮顏泰 Weehbo-Dumbledore

今天我們請到了 現任偷摸大雞吉他手與廢結合的主唱馮顏泰 來介紹德國的高品質手工效果器Weehb­o。

這次使用的型號為Dumbledore (Sweet Dual Channel Overdrive),顧名思義,他就是在模擬傳奇音箱品牌的效果器。簡單介紹一下其­歷史,Dumble始創於1963,起初他專注於偏重High-gain的表現,許多­知名樂手(Carlos Santana, SRV etc)都曾經拜倒在這顆音箱上。
在2011年,Dave Hunter估計世界上Dumble的音箱數量低於300顆。一顆新的要價大約20,­000美金。

不同於其他破音效果器,Dumbledore具有完整的高/中/低頻可以調整其參數,­在破音的微調上具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且他在上方更有了Dynamic的選項供調整(9v/18v),讓你再不同的情緒上可­以做到獨有的情感。

Dumbledore具有兩段的切換功能,ON/OFF提供了Dumble原始溫暖的­聲音,而Select則增加了更多的破音感,相當適合在Solo的時候使用。

使用的音箱為Vox Pathfinder 15W Amp,其參數如下:

Gain :20%
Volume:60%
Bass:40%
TREBLE:55%

搭配的吉他為Gibson Memphis ES-339

附上幾張馮老的美照


偷摸大雞臉書  廢結合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