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7, 2015

維修案例 - Fender American Vintage Series 電吉他


Fender American Vintage Series

今天要來整理的是一把老美廠的Fender American Vintage Series,老雖老但是還蠻健康的,不過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琴主,那就是高把低位的地方會打弦,打弦這問題就像痣瘡一樣,沒事的話就沒問題(沒彈到),但犯起來的話可是要人命(彈到)不用怕還好你遇到我這個痣瘡大王,我會盡力的把你治好,但是不保証會好(這什麼歪理呀~~~~)

因為是1519格左右的高音弦會打弦,我們採以下的方式處理

1、調整琴頸,先把琴頸的曲度調成正常的,因為原先有點過彎,不過琴頸拆下來調後才發杯具來了~~才調一點點就已經到底了,不過還好是在安全值裡

2、琴頸對了,接下來調整弦鞍的高度,這裡的高度要跟指板相配合才行,正所謂腰馬要合一,才有好聲音呀,不過這時的杯具二連發來了,有兩個弦鞍上的螺絲崩牙了~~,高度無法調整,天呀!!!您就要這樣對我嗎??



這時還好本仙人都有進怪咖絲的習慣,經過NASA級的精密測量(其實只是用游標卡尺量一下而以),挑了幾個大小一樣的弦鞍給客人選,後來決定使用日本制的零件Gotoh S108來作為更換的零件,小芬你有救了~~我一定會再讓你再站起來的

S108的規格
長:20.5mm 寬:10.8mm 材質是:不銹鋼




換上去之後,也把高度調整好,但是~~小芬你還是打弦~~小芬你還是打弦~~小芬你還是打弦~~小芬你還是打弦~~小芬你還是打弦~~小芬你還是打弦~~小芬你還是打弦~~小芬你還是打弦~~

我就不相信這世上會有這麼殘忍的事情,所以我問天問地問自已,我發現原來有一些銅條的高度已經不平均了,所以把高把位的銅條整理過一次之後…

小芬你站起來了~~小芬你站起來了~~小芬你站起來了~~小芬你站起來了~~
小芬你站起來了~~小芬你站起來了~~小芬你站起來了~~小芬你站起來了~~

我們又能破鏡重圓了~~ ~~





清潔過程

1、銅條清理

左邊是用老闆的唾液擦過的,右邊是原來的


2、琴橋清理

夏屎人~~這在軍中的話榮譽假可是放不完的



3、拾音器螺絲污垢清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