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16

維修案例 ~ Gibson SG 更換 Switchcraft plug




今天要來維修的是Gibson SG ,這一把琴款對我來說有很多的回憶,並不是我的前女友也是拿這一把啦,而是我第一次看到這一種琴時,是在四分衛的演出,當時虎神哥跟小郭哥兩個人都各有一把吧,當下看到就覺得~~哇好帥哦,之後有幸去跟虎神哥學吉他時,我還記得第一堂課看到他一整排的琴時眼睛都亮了起來,而虎神哥也超大方的對著我說「你喜歡那一把,你就帶走吧」,當然這只是我自已的幻想,正確的說法是「你喜歡那一把,你就拿起來彈吧」,當下我就挑了這一把牛角琴,高把位超好彈的那種感動,過了十幾年還是清楚的記著

好啦~~進入正題,這把琴之前琴主就有來調整過了,這一次是導線接孔老化,所以會有接觸不良的情況產生,所以就直接換一個新的Switchcraft就搞定了





另外來個Gibson的小知識分享,就是關於他的序號要怎麼看呢?根據官網上的資料來說,如果你的Gibson是8碼的,



YDDDYRRR
YY 1跟5碼是年份
DDD 2、3、4碼是那一年的第幾天

RRR 最後三碼則是那天製造的第幾把

想知道更多有關於Gibson序號的知識可以看以下網址哦
http://www.gibson.com/Support/Serial-Number-Search.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