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7, 2016

維修案例 ~ Veelah V3-OM 更換獸骨下弦枕 



今天這把琴真的花了我超級多的時間與愛心在裡面的,這一把就是Veelah V3-OM雲衫單板木吉他,以下是他的基本資料

基本資料
琴身形狀:Oh Marvelous
面板材質:單板雲杉木(Solid Spruce)
側、背板材質:非洲紫檀木(Ovangkol)
琴頸:桃花心木(Mahogany)
指板:玫瑰木
琴橋:玫瑰木
琴頭:玫瑰木
琴身鑲邊:桃花心木(Mahogany)
響孔裝飾:非洲紫檀木(Ovangkol)
弦鈕:鍍鉻Diecast
指板寬度:43mm
弦:D`addario EXP11
拾音器:Fishman ISY-301
無烤漆原木消光

而這一次琴主想要換新的獸骨下弦枕,另外再調整琴頸跟換弦,因為這一把琴的下弦枕原本就是使用Graph Tech的人造骨材,為了想要有不一樣的音色,所以選擇用獸骨的試試看,嗯~~不是因為壞了才要換,而是想要不同音色才要換,這真的值得給他拍拍手呀!!

那Graph Tech跟一般獸骨的有什麼不一樣呢?這樣說好了Graph Tech是用高溫高壓製成的,在音色上比較飽滿,延音也比較持久,而骨材的會有空洞的問題,因為骨頭不是完全實心的,裡面也是有空洞的,也就是骨質疏鬆啦,這時吃維骨力也沒有用了,所以聲音無法作到「完全」的傳達,不過你說那一個比較好,我的答案是

你喜歡的最好




不過我很不喜歡獸骨的材質,原因是在磨的過程中如果是用機器輔助時,會發出味道我覺得很臭,再來我覺得比較「脆」,有時如果角度或是力道的問題不對時,手殘時會掉一小塊的下來,這時就很頭大了,所以像我這種很急燥的人,要盡量心平氣靜的去作才不會花更多的時間

PS:作這個總覺得自已吸了很多的骨灰,實在毛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