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8, 2020

Cort Sunset Nylectric 電古典尼龍吉他 電路室屏蔽


今天的苦主是Cort的Sunset Nylectric 電古典尼龍吉他,琴主是月底即將要發片的肅浩,跟肅浩的緣份很奇妙,他高中時是宜中吉他社的,那時的社團老師是我們店裡的老師,而我應該也是只有去巡過幾次田水,那幾年的宜中吉他社很厲害,出了很多位很有才華的學生,到現在還是繼續在樂壇上發光發熱。

多年後再遇到肅浩他已經是位宜蘭高中的國語老師,而且在河洛語創作界佔有一席之地了
肅浩說這把Sunset Nylectric在彈奏時會有很大的電流雜訊,但我在店裡測試時是沒有的,所以我我初步的想法是電流的問題,所以我請他換個插座使用,而且要是跟原來的插座在「不同迴路」上的,或者把家裡用電量較大的電器關掉,或者是把電腦關掉試試,不過都沒有解決他的問題

這對我來說真的有點苦惱,因為在店裡時測試都沒有雜訊,所以感覺上好像在修一把正常的吉他,Sunset Nylectric搭載的是Fishman Sonicore VTB EQ系統,它包含了1個音量鈕、1 個高音音色鈕、1個低音音色鈕,我量了一下它只有在拾音棒與音量鈕跟導線接孔上有作接地,所以我就再多作了高、低音鈕的接地,但就我像我講的它在這邊是正常的,這個接地有作沒作聽起來都一樣呀~~

所以我就再多作了電路室的屏蔽,同時我也發現了導線孔有老化的情形,在演奏時如果動到了導線會有一點點的雜訊出現,所以我換上了Pure Tone的導線孔,而Pure Tone有何獨到之處呢??它設計的主旨在於解決自19世紀以來,傳統的導線插孔所存在的問題。Pure Tone導線插孔擁有兩個正極及負極簧夾,讓你獲得最佳的訊號及最少的雜訊。

雙重的接觸點大大增加了接觸的面積,提供了更穩定的連接,能將導線牢牢的固定並讓更多的訊號通過,大大改善了高頻和低頻訊號,產生更平衡的聲音,同時消除了頻率尖峰(Frequency Spikes)。

當然結果就像影片中看到的乾乾淨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