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1, 2010

上新聞了20100616聯合報

上新聞了,感謝王校長、張老師




還有育英國小的全體師生,沒有大家對音樂的熱愛



烏克麗麗就沒有辦法推廣起來







演奏「烏克麗麗 蘇澳育英國小師生同樂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2010.06.16 04:20 am






宜蘭縣蘇澳鎮育英國小最近掀起一陣「烏克麗麗」學習風,校長王永順(後排右一)也帶頭學習。



記者廖雅欣/攝影



宜蘭縣蘇澳鎮育英國小最近掀起一陣「烏克麗麗」的學習風潮,校長王永順帶頭學,30個小朋友人手一把「烏克麗麗」,才上一學期就能演奏「小星星變奏曲」,引領小朋友進入音樂之門。







育英國小規劃的8種社團課程,這學期的社團包括手工藝、烏克麗麗、書法、直笛、歌仔戲、熱舞、歌謠、擂鼓等,其中烏克麗麗社團很受學生及老師的喜愛。校長王永順請來「搖滾阿明」音樂社的高志強指導,除了小朋友爭相參加,王永順也跟著學。







什麼是「烏克麗麗」? 高志強說,烏克麗麗是一種小型的弦樂器,在1870年左右,由葡萄牙的航海員帶至夏威夷,外型可愛而且容易彈奏,外型雖像吉他,但它有4根和絃,且是尼龍弦,很簡單易學,透過小朋友輕巧的手指,就彈出動人的音樂。







這學期上了8堂課,小朋友已經很熟悉彈奏方法,在發表會上合奏一曲「小星星變奏曲」,「真的很好聽哩!」校長王永順說,還有小朋友沒參加社團,看到樂器很喜歡,自己買了一把在家自學,很快就能彈出一首曲子。







【2010/06/16 聯合報】@

1 則留言:

  1. 希望蘭女烏克麗麗社也可以成功 by 瑩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