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7, 2010

搖滾阿明 聯合報 蘭女彈奏烏克麗麗 很夏威夷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5811770.shtml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2010.08.27 03:23 am



國立蘭陽女中「烏克麗麗」社昨天首演,可愛弦樂器悅耳,演出與樂風都很「夏威夷」。

記者羅建旺/攝影

國立蘭陽女中「烏克麗麗」社昨天首演,台下觀眾一頭霧水:「『烏克麗麗』是啥米?」一群女學生帶著像小吉他的小型弦樂器上台演奏,恍然大悟,很快就陶醉在濃濃的夏威夷樂風裡。

蘭陽女中昨天新生訓練,除了講座外,還安排話劇演出、烏克麗麗演奏會,話劇精彩,掌聲如雷,但是當新鮮人聽到接下來是「烏克麗麗」演出時,不禁都皺起眉頭,疑惑地問身邊同學:「那是什麼?」相當好奇。


在一陣夏威夷情調的背景音樂聲中,舞台燈光亮起,「烏克麗麗」社長賴瑩珊與一身短衫夾腳拖,有的戴上草帽、大圓框太陽眼鏡上場,手上彈著一把外形像是小吉他的弦樂器,清脆悅耳,主持人揭曉答案:「這就是『烏克麗麗』!」可愛小巧、聲音美妙,讓台下新鮮人感到很新鮮。


「烏克麗麗」社是新創的,選在新生訓練時首演,獻上「魔女宅急便」、「KISS ME」兩首曲子,讓觀眾驚艷。賴瑩珊說,在台灣,「烏克麗麗」還很少見,蘭陽女中可說是走在流行的前面。


指導老師高志強是「搖滾阿明」音樂社創辦人,他解釋「烏克麗麗」就是Ukulele,英國人拼字寫成Ukelele,1870年由葡萄牙的航海員帶到夏威夷,1919年在夏威夷註冊,外形可愛,容易彈奏,台灣很早引進,但演奏的人少,而是當擺飾。


高志強說,拜網路發達之賜,可觀賞到高手演奏「烏克麗麗」,加上烏克麗麗聲音好聽,樂器不貴,容易學習,在校園掀起一股學習潮。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