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6, 2015

維修案例 - Benson木吉他加裝Schatten-HFN Artist拾音器

這次的主角是一把Benson木吉他要加裝Scatten的拾音器,型號是HFN Artist。


簡單的來介紹一下Scatten的HFN Artist這款拾音器(內含物包括了拾音器本身、導線JACK、電池袋、夾線組以及3M VHB雙面膠),他是一款吸盤收音、主動式的拾音器,利用了不同材質元件的結合:並以玫木作為主要的拱橋結構。此外,HFN Artist本身有一個以輕量黃銅外殼做的噪音屏蔽壓電裝置。最重要的是,他的重量非常的輕(約7克),所以在不只用拾音器的情況下,吉他本身的共鳴也不會受到影響!

這款拾音器的安裝方式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一些簡單的工具即可完成,以下為本次的安裝

首先第一步驟當然是先取下原本的背帶釘。過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然後用電鑽在原本背帶釘的地方先用剉刀處理過開一個較大的洞,接著就可以使用電鑽(12mm)小心翼翼的把洞孔擴大至與JACK頭差不多的大小。

記得擴洞的訣竅就是「溫柔中帶點狂野、鑽入時帶點技巧」


JACK接頭的部分完成啦!!!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來安裝拾音器本身囉!


Schatten的拾音吸盤是貼著設計成拱橋狀的原木塊,本身並附有已裁好大小的3M雙面膠,安裝時只需要把拾音器黏貼在吉它內部即可,當然,拾音器的位置不同,聲音當然也會有所差異! 這邊附上一張官方的位置圖給大家做個參考看看。


最後,將電池袋安裝黏貼牢固在適當的位子,並將裡面的線路整理好,就差不多要完成了!!


(Schatten也很貼心的把電池袋雙面膠都裁成剛好的大小)

最後,把裝上美國的La Bella Silk & Steel絲鋼弦的弦並加以調整後,就完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