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15

維修案例 - Walden木吉他加裝Schatten-UST-1 Active拾音器

這把Walden要來加裝Schatten的拾音器,安裝的型號為UST-1 Active。



(產品本身包含JACK接頭、拾音棒、電池袋、夾線組以及3M VHB雙面膠)

一樣簡單的跟各位介紹一下這款拾音器,UST-1 Active是屬於下弦枕式的拾音棒,UST系列利用了一個堅固耐用的聚合物導線壓電元件,讓聲音變得渾圓飽滿。這個拾音器被設計成可以配合前級使用,不論是尾稍插孔前級和Mini Pre夾式前級,或是外接前級DI都可以。

這款拾音器的安裝方式也不算困難,只需要一些簡單的工具即可完成,以下為本次的安裝過程,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首先要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先將琴身下方的背帶釘取下後,然後做擴孔啦



取下背帶釘後,接著先用剉刀將孔徑給稍微擴大(提醒大家可千萬別冒險就用電鑽去擴孔),接著就可以用電鑽(12mm)小心的將洞孔擴大到能讓JACK接頭通過的大小。

還記得上一篇講的擴洞訣竅嗎?就是「溫柔中帶點狂野、鑽入時帶點技巧」




接著,將JACK接頭通過孔洞後,鎖上螺帽後,第一個步驟就算是完成囉!!



緊接著下一步驟,先將下弦枕取出後,便可準備鑽孔從下弦枕溝槽的兩側鑽孔,讓拾音棒可穿過。



接下來將電池袋安裝黏貼牢固在適當的位子,並將裡面的線路整理好,除此之外Schatten也很貼心的把電池袋雙面膠都裁成剛好的大小以方便安裝。



接下來就是個比較耗費工跟體力的步驟啦,由於下弦枕式拾音器放入溝槽後,會佔用了部分下弦枕可放入的空間並影響原本的弦距,所以在來就是要將下弦枕整磨高度並加以調整。

要用一種鐵杵磨成銹花針的心態來面對呀





最後,經過幾次的測試及上弦調整,就差不多完成囉!!


戰力大大提昇呀,從小蟲變猛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