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9, 2013

關於哇哇的五 四 三

市面上的哇哇品牌雖然不多  常見的不外就是Jim Dunlop、Vox、Morley

除了這一些之外今天要介紹的是比較少見  屬於高檔位的手工哇哇

來自美國的手工品牌Wilson

接下來的文章來自於Wilson的網頁翻譯  希望能讓大家對於哇哇有更多的了解

公司簡介
Wilson是一家位於美國的手工效果器公司,以生產Vintage線路設計的吉他、貝斯效果器和哇哇為主,為了確保每一個效果器的優良品質,所有的產品都由老闆Wilson親自手工打造不假他人之手。起初Wilson打造手工效果器單純只是為了興趣而以,慢慢的Wilson所製造出的超屌效果器的消息傳了開來,也讓他的產品受到了更多的注意,也因為所有的產品都是Wilson本人一手所設計的,你可以在出廠前根據你個人的喜好作規格上的調整,所以有不少的知名樂手都使用Wilson的效果器,像是Red Hot Chili Peppers嗆辣紅椒合唱團的現任吉他手Josh Klinghoffer及台灣知名樂團六翼天使的外籍吉他手Thiago Trinsi等…都是Wilson的愛好者,你還不趕快行動試試看Wilson效果器的魔力嗎?

關於Wilson哇哇的常見問題

1、有些Wilson的哇哇效果器有Stock Wiring與Vintage兩種型號它們有何不同?
Stock Wiring採用的是現代化的零組件。像是電容的部份,是用金屬皮膜電阻(metal film resistors);而Vintage採用的是碳素混合體電阻器(carbon composition  resistors),和vintage的電容及合適的電晶體。我們所有的Vintage規格都採用Mullard Tropical Fish 電容,並且都有LED的開關顯示。

PS..什麼是Mullard/Philips C280電容器
Mullard/Philips C280電容器,又稱熱帶魚電容器,因為它的彩色條紋而得此名。它是在六零年
代晚期出現的聚酯膜電容形式電容器,你可以在那時期的真空管音箱和效果器看到它的身影。它也是個神奇的哇哇踏板用電容器。所以,它是你把你的現代哇哇踏板,轉換成vintage音色踏板的門票。「熱帶魚」這個詞,常常會讓人把它跟大黃蜂電容器搞混,但這是個顯而易見的錯誤。這些電容器已經停產十年以上了,但還是能買到它們的庫存新品。它們用在Stratocaster上的效果出色極了,能給你肥厚的音色,卻又不失真。比起Orange Drop薄膜電容器,它們有更多的中頻,以及更少的高頻嘶聲。如果你的Strato音色瘦弱,它們是值得你一試的。

2、Stock系列與Vintage系列聲音上有何不同?
Stock系列的聲音有比較多的高傳真(Hi-Fi)的感覺,而Vintage系列在聲音上,比較圓滑、溫暖不尖銳。而在某些型號上,聲音會有一點小小的不同,感覺起來比較有彈性一點。 對於未經過訓練的耳朵來說,你也許不能分辨其中的不同,就像我的水某一樣聽不出來有什麼差別。而有些人選擇Vintage的原因,只是因為復古聽起來比較秋而已。

3、為什麼Wilson的哇哇會有麼多的型號,你是不是想撈錢而以?他們真的有什麼不同嗎?
其實我建議你每一個都買回家去,這樣我跟我的老婆,會非常的感謝你的(笑~)
其實每個型號都有它各自的特性。像Rippah系列就擁有跟Wilson型號非常不一樣的咆哮特性。大致上,踏板的異同處,是來自於電路板上的組件的不同。而其他不同的地方,就是控制鈕。它們影響電路作用的功能,以及音色。所以,這就是型號之間的不同之處。

4、我可以在哇哇上加裝LED顯示嗎?
除非有額外的指定配件,否則,只有Vintage規格的哇哇會配有LED指示燈。我們能幫你加裝嗎?當然!只要支付一點點的費用就行了。

5、為什麼我的哇哇很難打開
每一個哇哇要出廠前都經過我們的精密檢測。所以,如果你的哇哇很難開啟,可能要調高你的切換開關高度。或是如果你的哇哇有點年紀了,那可能要更換下面的襯墊,就會變的比較好開。

6、為什麼我在使用我的哇哇時會有一個沙沙作響的聲音出現呢
大多數的哇哇,其實都是需要定期的清潔它的電位器以延長他的使用壽命。我強烈的建議使用非殘留性的清潔劑潤滑油,來清理灰塵覆蓋黑色的部份,並用吸塵器清理下面的凹槽。上述的方法應該就能解決你的問題了,但如果你還是需要換一個新的電位器,請聯絡我,我會盡可能的提供你一顆新的,用比零售價還低很多的價錢。


7、為什麼我的哇哇會有一個humming聲出現呢
造成哇哇有humming聲出現的原因有很多,首先,電源的部份最好是使用穩壓電源,另外也要離AC電源和你的音箱夠遠,就能避免這樣的情形產生

8、為什麼我的哇哇會收到電台的訊號呢
這種情形在我身上也發生過幾次,但事實証明了哇哇是有可能收到電台訊號的。而且這樣的現象比較容易發生在市中心,你可以試試把哇哇移到不同的地方。關於這樣的問題,在網路上有很多討論的文章及解決的方法,我很難跟你說那一個是最有效的。如果你有這樣解決不了的問題,歡迎你告訴我,我們聯手來解決。

9、如果我自已DIY更換哇哇的電位器或是切換開關,那我會喪失保固的權利嗎
不會,其實我並不介意你更換,或維修你的哇哇這種事情。而且我也鼓勵你這樣子作,因為我還是會維修你的哇哇效果器的,不過運費並不包含在裡面。

10、如果我的踏板超過了保固的時間,你還是會維修它嗎
在通常的情況下,如果這個踏板已經超過了一年的保固期,而且並不會很難處理的話,基本上我只收取運費,而其他多出的成本由我自已吸收。畢竟這產品上寫的可是我的名字,而這就是我的服務之道。而這些情況下,我想請你耐心的等待,因為維修的時間,取決於我當下的工作有多忙碌,能不能很快的把它修好送回到你的手上

11、如果我的哇哇太鬆沒有辦法立起來,我該怎麼辦呢
踏板下方與效果器本體之間,會有一個4mm的內六角螺絲。而這也跟大多數的哇哇效果器一樣,採用一個六角鈑手就可以把它鎖緊。有些踏板會在這顆螺絲上裝有墊圈。如果需要的話,你也能將墊圈拆掉,讓張緊輪裝置有更多的活動範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