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5, 2017

維修案例 Gibson Les Paul Studio 2015 更換 Seymour Duncan Slash Alnc 2 Pro set拾音器



文章的一開始,我要對這位遠從新竹而來的客人,致上最高的謝意

這一把是Gibson Les Paul Studio 2015,也是Gibson訂位在便宜又大碗路線的系列,美金訂價在1229元還含硬盒,撇除木頭等級高低的部份,硬件及電路系統而言個人覺得「誠意」是十足的,200美金的自動調音系統、音量鈕可單雙切、電容不再是鼻屎大的電容而是橘滴(Orange Drop)、而拾音器也是用到了57,算是非常到位的配置了

不過硬要我挑我還是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再改進

1、塑膠(Plastic)導線插孔蓋要換成金屬的,這個零件我都不知道換幾個了,為什麼原廠要省這個錢,不讓他完美一點

2、自動調音系統:我實在用不慣這麼科技的東西,撇開它增加的一點琴頭重量,它的眾多功能是我平常用不到的,而且習慣了傳統弦鈕的我,對於要換弦就覺得很困擾



3、黃銅材質的Zero Fret Nut,雖然這一個設計很方便要調整上弦枕的高度,不過總覺得金屬材質的上弦枕讓clear tone變的比較ㄎㄧㄤ,比較不溫暖



以上只有第一點是讓人無法忍受的,2、3點都是每個人喜好不同,見仁見智的問題

他的Gibson Les Paul Studio 2015要施工的地方為

1、更換Seymour Duncan Slash Alnc 2 Pro set拾音器,並保留原來的電路系統



2、將Gibson 自動調音系統G FORCE Tuning System,更換成Schaller的Original G-Series Deluxe





3、將塑膠(Plastic)導線插孔蓋(Jack Plate),更換成Schaller的黑鎳色BlackChrome金屬Jack蓋

依照慣例我們先來看它的三圍資料

型號:Gibson Les Paul Studio 2015
琴身:2 pic B級Maple Top + 數片Mahogany
琴頸:1 pic Slim Taper Maple
上弦枕:黃銅Zero Fret Nut
琴頭角度:17度
接合方式:Set Neck
指板:Roseswood
鑲貝: Trapezoi梯型Mother of Pearl
拾音器:琴橋57 Classic、琴頸57 Plus
電容:Orange Drop .022 mfd
控制系統:非線性單雙切音量鈕Push/Pull 500K Non–Linear*2、音色鈕*2,3段式Pickup switch
琴橋:Zamak 鋅合金的Tune–o–matic

資料來源:http://www.gibsonguitar.es/Productos/Guitarras-Electricas/2015/USA/Les-Paul-Studio.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