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6, 2017

電吉他更換 Pure Tone導線插孔及CTS可變電阻



今天這一把雖然是便宜的入門琴,不過它出現的問題都是在吉他上常見到的,首先是導線的Jack孔有問題,所以聲音斷斷續續的,一般而言會有這種情形大致上就是Jack孔氧化生銹,另一個則是火、地線的接觸點接觸不良,不過打開一看,整個Jack都銹掉了,所以直接換掉


銹光光


在這裡我們有三個選擇1、跟原來一樣的大陸製Jack孔。2、Switchcraft的Jack孔。3、四個簧夾的Pure Tone導線插孔。客人是住在巷子裡的,所以他選了Pure Tone導線插孔


而Pure Tone有何獨到之處呢??它設計的主旨在於解決自19世紀以來,傳統的導線插孔所存在的問題。Pure Tone導線插孔擁有兩個正極及負極簧夾,讓你獲得最佳的訊號及最少的雜訊。

雙重的接觸點大大增加了接觸的面積,提供了更穩定的連接,能將導線牢牢的固定並讓更多的訊號通過,大大改善了高頻和低頻訊號,產生更平衡的聲音,同時消除了頻率尖峰(Frequency Spikes)。

Pure Tone導線插孔發想來自於Overkill的主吉他手Dave Linsk,一般的傳統導線孔能夠承受的拔插次數有限,過多的拔插會造成插孔的損壞,而有四個簧夾的Pure Tone導線插孔絕對經得起考驗。

線上購買:http://www.pcstore.com.tw/rockme/M27568840.htm





在火線與地線的接頭都加上了熱縮套,好用心呀~~(自已講的)

換好了之後才又發現…他的音量鈕也有問題,也同樣是因為潮濕造成的氧化,所以又上了CTS 500K VR,所以順便又重整了一下線路,讓他好看一點點,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