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5, 2019

Focusritr Pro在Foo Fighters的Sonic Highways World Tour的應用



在Foo Fighters的Sonic Highways World Tour巡徊演出中,他們的音響工程師Phil Reynolds嘗試將RedNet的系列產品用在演出當中,首先Phil在外場系統裡使用了一帶有Dante卡的DiGiCo SD5控制台,而喇叭則是使用L-Acoustics K1 / K2,在兩者之間加入了一台RedNet D16R,它的大小只有1U並帶有16進16出 AES接口,DiGiCo會透過Dante將音頻傳送給RedNet D16R,D16R再透過AES把音頻送給Lake LM 44數位音頻處理器,之後才會再送到K1/K2發出聲音,為什麼要這樣子作呢?這是因為舞台上的每一側都配有Cisco SG300交換機,所以整個音響的運行方式都是以網路線的方式輸送,也就是說當我想要改變輸送的模式時,我不需要再大費週章的去找出線材然後再作拔插的動作,我只需要透過電腦按按幾個配置就能快速的完成,那會不會影響音色的表現呢?畢竟L-Acoustics可是目前數一數二的喇叭,對此L-Acoustics所需的集團總裁Jason Alt表示,RedNet D16R的聲音乾淨的很一點也沒有影響到L-Acoustics的表現。



除了RedNet D16R在外場系統上的表現,在聲音上Phil也使用了RedNet MP8R 8通道遙控麥克風前級放大器,一開始他們先在主唱Grohl的麥克風上使用,這讓他們大吃一驚,因為DiGiCo的前級放大器已經很棒了,但用了MP8R之後聲音又被提昇到了另外一個層次。MP8R目前已是這個演出不可缺少的一部份,除了主唱的部份之外,包含了鼓手及他的備用麥克風也都使用了MP8R



Focusritr Pro的產品除了有完美的聲音之外,使用Dante的連接方式也是它令人著迷的地方,對於新進人員來說只需要花幾個小時的培訓就能上手,這也讓他們對Focusritr Pro更愛不釋手,所以除了RedNet D16R、MP8R以外Phil目前也不斷的在測試RedNet 1、3、4希望能將它們納入巡徊的固定班底之中。


Focusritr Pro 官網 https://pro.focusrit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