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4, 2019

黃子軒與山平快 竹北專場 MiniRay + MiniSub-21


這一次的案子是黃子軒與山平快在竹北演藝廳地下室的專場演奏廳,這是一個小型的空間從設計看起來,它是for Acoustic Sounds演出使用的,也就是比較偏向傳統弦樂、合唱團這種需要大量的空間感的音樂所使用的,就像是國外有些合唱團會在教會演唱一樣,需要的就是建築物本身的自然空間殘響,這對音響擴聲系統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另外一個大挑戰就是這次黃子軒與山平快帶給新竹的鄉親除了是Full Band的演出之外,黃子軒與山平快更有誠意的是還外加了四位吹管樂手,所以我們除了要應付空間反射音的問題之外,還要挑戰現場樂團所製造的直接音…這真的讓小弟很頭大

經過多次的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使用的音響器材是

單邊:MiniRay*4、MiniRay-Sub*1、MiniRay-Amp+、MiniSub-21



基本上MiniRay*4、MiniRay-Sub*1、MiniRay-Amp+這個配置之前我就很常使用了,而MiniSub-21算是新進人員,擁有21吋的大尺吋單體、最大聲壓級達140dBSPL搭載Powersoft的擴大機,所以也是怪物級的傢伙啦

而內場除了主唱以外,其他手我們捨棄掉了傳統的地板監聽,採用演唱會使用的Aviom,為了就是減少地板監聽的聲響,縮短彩排的時間爭取更多的時間,因為少去了跟樂手溝通監聽需要什麼的時間

另外為了在操作上更加的方便我們把所有的器材都透過網路線作連接,但並不是走Dante的方式,因為MiniRay的器材可以透過網路線或是wifi的方式去調整內部的參數,並且能夠在電腦上監看錶頭,所以我會習慣在演出時把控制軟體開著,隨時注意各頻率的量。另外告訴大家一個小秘技新進的MiniSub-21雖然只有USB和Dante的接口,但是你把網路線接上Dante的接口一樣可以和其他的MiniRay器材串接在一起的


連接意示圖

黃子軒老師拿過兩次的金曲獎,雖然在演出前就不斷的反覆的聆聽他們的音樂,心裡就覺得這跟我認為的客家音樂完全是不同的呀,光是語言的部份以客語為主軸,流暢的切換台語、印尼話完全無違合感,寫詞、旋律的功力可見一班,加上各種不同風格的編曲,光是透過耳機就讓我非常期待這一次的工作,特別是演出之後真心覺得太強大了,不愧是客家金曲一哥,音樂好聽現場炒氣氛的功力一流,真心推薦

感謝小六哥找我一起合作這個案子
感謝 陳冠宇 幫我建構整個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