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9, 2016

維修案例 ~ 旅行木吉他更換 Graph Tech TUSQ 木吉他上弦枕



今天的苦主是一般的旅行吉他,因為他的低音弦4 ~ 6弦空弦音會打弦,所以按開放和弦彈分解的手法時都會很搞笑,所以拿過來請我們看看是怎麼回事,當然我們不會說出「打弦?再買一把吉他就不會打了」這種話,雖然我們很歡迎你再買一把或多買幾把,不會應該會被人客當成是黑店吧!!所以小編還是收斂點好了!!

我們可以先想「為什麼會打弦呢」

您可以參考我們的「維修案例 - 電吉他 Fret ~ 整~平~」一文裡,有提出幾個問題,而這一把琴的問題就是「1、上、下弦枕過低」,不過比較妙的是這把琴使用的時間不久,而上弦枕看起來也沒有磨損的問題,所以應該是原廠出來時就有問題了,因此我們直接更換一個上弦枕



我們採用的是Graph Tech TUSQ 木吉他上弦枕 PQ-6114-00 ,除了大小最接近原本的以外還有:

1、 方便施工,像這種大小沒有完全一樣的上弦枕,我們還必需要再加工一下,Graph Tech TUSQ非常好磨,而且在研磨的過程中不會有獸骨材質上弦枕那種怪味道,自然心情就會比較好,哈哈

2、 聲音好:TUSQ是由一種專利材質製成,在高溫、高壓的精密技術下製造,這種專門的配方提供了最佳的頻率傳輸,能夠產生更開放的低頻及更清楚明亮的高音,因為用骨頭或是象牙製成的弦枕、琴橋、弦栓會有一個問題,簡單的講就是骨質疏鬆,因為骨頭是有機的材質他會有硬度不均或是空洞的地方,這會使得聲音的傳達不平均,但是TUSQ的本身結構為一致性的材質,讓你的樂器音色更飽滿、延音更持久。


TUSQ與獸骨的比較


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